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们生活很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1:34 哈尔滨日报

  11月16日晚,卫生部通报了我国确诊的两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病例,其中安徽一例并已死亡。17日上午10点多,记者驱车赶到安徽病例周某生前所在的安庆市枞阳县周潭镇永兴村严潭六组,看到这里秩序井然。

  中午时分,记者看到,家住村口的严桂兴正和几个村民喝酒、聊天。记者问他,知不知道周某感染了禽流感病毒的事,他面显沉痛,“16日晚上电视上播了。我是看着她长
大的,心里挺难受……”当记者问周某感染禽流感病亡有没有让乡亲们感到紧张,他说:“有啥紧张的,政府采取了严密防疫措施,我们不担心。”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严潭附近几个村庄。离严潭仅一华里多路的塘咀村有400多人,记者在这里看到,村里一派安宁祥和。记者走进村里一幢两层小楼,户主严顺祥正在家里忙着家务。他边让记者在客厅落座,边说:“我在电视上看到了周某某感染禽流感死亡的消息,但是,我们村里人没什么紧张的感觉,生活很正常。”

  记者在村头碰到今年59岁的周兴花老大娘,她正领4岁的孙子玩耍。记者问她听没听说严潭的周某已经确诊为人禽流感。她说,听说了,姑娘才20多岁就去世了,很可惜,但对我们村里人没啥影响。

  枞阳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吴福清透露,周某的22位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到17日下午已全部解除,未出现任何异常,也未出现新的病例。

  (据新华社枞阳(安徽)18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