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中央举行座谈会纪念胡耀邦诞辰9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1:43 杭州日报

  温家宝出席 曾庆红讲话 吴官正主持

  中共中央1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胡耀邦同志诞辰90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座谈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主持。

  曾庆红在讲话中指出,胡耀邦同志是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我军杰出的政治工作者,长期担任党的重要领导职务的卓越领导人。他在长达60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幸福,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和繁荣,为改革开放的实行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推进,呕心沥血、奋斗不息,贡献了毕生精力,建立了不朽功勋。他的历史功绩和优秀品德永远铭记在党和人民心中。

  曾庆红说,胡耀邦同志作为马克思主义者,他的一生是光辉的。我们要学习他忠于党的事业、鞠躬尽瘁的献身精神,学习他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思想境界,学习他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的优良作风,学习他顾全大局、光明磊落的高尚品德。

  曾庆红指出,胡耀邦同志把自己的毕生精力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我们纪念胡耀邦同志诞辰90周年,就是要学习他伟大的革命精神和高尚的思想品德,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曾庆红强调,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紧紧抓住和切实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是我们肩负的重要责任。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切实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积极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座谈会上,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洪祝、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虞云耀、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景田、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湖南省委书记杨正午先后发言。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人民团体和湖南省、江西省的负责同志,胡耀邦同志的亲属、生前友好和原身边工作人员等也出席了座谈会。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