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通道路通行瓶颈 保俶路改6处骑楼为人行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1:46 杭州日报

  庆春路皮市巷的两幢骑楼快改造好了,保俶路要改造的6处骑楼也将于本月底动工。昨天,西湖区建设局向记者透露,保俶路其中两处骑楼改造方案已通过审查,四处骑楼改造方案正在完善中。

  在“一纵三横”工程上,保俶路是设计改造骑楼最多的一条路,因此关心的人也更多。整治方案中标出的6处改造地点:保俶路148-150号(九佰碗)、73号(三九药店)、15
7号(枫铃美食店)、165号(住宅)、72号(邮局)和74号(服装公司),整整占了“一纵三横”骑楼工程的一半量。

  保俶路准备改造成这么多骑楼,绝不是为了追求时髦,而是道路整治的真实需求。地处老城区,道路通行受到两边旧有建筑的制约,对相关沿街建筑不动主体做成骑楼,成了现实的选择。西湖区建设局副局长吴国华介绍,以保俶路148-150号(九佰碗)路段为例,原有的路段仅有31.5米宽,人行道相当窄。骑楼改造成后,这个路段宽度将达到41.5米,人行道也将增加到2.5米。

  “保俶路骑楼改造的相关居民用不着为安全担心”。吴国华再三说明,和庆春路骑楼改造一样,从设计角度来说,前期建设部门将对原建筑进行“体检”,包括房管部门的鉴定;一一对应的加固方案出来时,同样将进行安全度的计算。施工中也将从基础着手,根据不同房屋现状,通过对房屋墙基、部分墙体、支柱、梁系统的加固,使其受力系统更加明确,改造后,房子总体安全度只会比原来提高。

  (通讯员方婷夏成记者张伟达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