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干儿家讨债讨来一顿打 李老汉骨折住进了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2:08 东北新闻网

  晨报讯(记者 胡晓琼)为了要钱,刘老太和老伴住进了干儿子家里。

  在干儿子家度过两天两宿后,钱没要回来,还挨了一顿打,老伴骨折住进了医院。

  昨日,记者在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68岁的刘老太和她73岁的老伴李老汉。

  住干儿家 挨冻挨饿

  “这两天我和老伴遭的罪可就别提了,就像是噩梦一样。”刘老太脸上带着伤痕长长叹了一口气,慢慢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14日下午5点多钟,我和老伴来到住在沈河区的王民(化名)家,打算把他欠我们的1万多块钱要回来。王民是我们认了20多年的干儿子,一直处得不错……他们两口子不给钱,也不给我们做饭……让我和老伴就坐在他们家外屋的沙发上干等……后来他媳妇说屋里空气不好,把窗户全都打开了……我和老伴穿着大衣都直哆嗦。我们又冷又饿,一直等到了天亮。”

  “15日中午,我们饿得实在是不行了,给邻居打电话让送点饭来,可王民媳妇将门反锁上了,到了晚上才打开……”

  “16日早晨,王民开始骂人,让我们滚。我还了两句,他上来就给我两拳头,我赶紧打电话报警。派出所的民警赶来后,就将王民带走了……到了晚上6点多钟,王民带着他弟弟和两个朋友进来了,围着老头就开始打。我着急了,就想上去拉,但被他们摁住,冲着我的脑袋和脸也开始打。他们把我老伴扔出去后,把我也撵出门外。紧跟着,我拿出电话报警,王民上来抢电话,没有抢到,后来王民将门锁上就跑了……”

  讨债 “老伴被打骨折”

  大西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将两位老人从王民家外面的8楼走廊搀扶下来,用警车送回二台子的家中。同时给了30元钱作为打车钱,叮嘱他们第二天到医院去看病。

  到了17日凌晨3点多钟,刘老太发现老伴手脚冰冷,不停地往下流汗,而且不能说话。刘老太赶紧给120打电话,将病人送到附近的医院。经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诊断,李老汉为:右肱骨、颈骨骨折。

  昨日,刘老太在医院对记者讲,这钱是王民动迁的时候向他们借的,没有欠条,已经还了1800元,“一开始王民打电话还说钱被用在别的地方了,说缓缓再给。到了11月9日,又改说钱已经给我儿子了,可我儿子已经在今年8月份就去世了,王民又拿不出来收条。”

  警方 已立案侦查

  记者拨通了王民所在单位佟经理的电话,佟经理告诉记者,从17日开始,王民就一直没有上班,也没有请假,像消失了一样,“像他这种情况,算是自动解聘了。”昨日一天,记者多次拨打王民的电话,处于关机状态。中途有一次没有关机,但对方没有接电话,直接关掉了。

  “无论王民是否欠钱,两位老人的要钱方式有些欠妥,我们民警多次出警劝说也是无济于事。如果双方都能用正确的途径来解决,也不至于出现这样的情况。”派出所赵所长说,对于两位老人挨打的事情,已经立案侦查,“不过王民家现在没有人,我们正在找他核实情况。”

  ( 华商晨报 记者 胡晓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