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000元可办“假释”琼一监狱干部标价受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2:39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高墙之内,7000元可以买来“假释”,1500元可以换来减刑。海南省乐东监狱第四监区原监区长张同泽因收受贿赂,近日被法院终审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

  张同泽曾任乐东监狱第四监区监区长。法院经审理查明张同泽存在采取控制户名“
张惠”的邮政储蓄卡、多次收受贿赂的犯罪事实。

  7000元可买假释

  罪犯李某在服刑期间为了能够减刑,于2002年6月给在广东东莞打工的弟弟写信,要3000元办理减刑。一个月后,3000元便从东莞市虎门镇邮政储蓄所存入“张惠”账号。虽然张某已经收到了钱,但由于当时李某的条件不够,当次没能减刑。2003年3月,李某再让弟弟给张存入了4000元。此后张同泽主持召开第四监区会议时,建议对李某假释并填表呈报监狱审批。2003年11月,李某被裁定予以假释。

  1500元换来减刑

  该监区的罪犯杨某想通过利益诱饵达到减刑目的,很快他找到了张同泽表示愿意花1500元办理此事。拿到账号后,杨某给远在重庆永川的父亲打了电话。

  不久,1500元进账后,张同泽召开四监区会议时,建议对杨某减刑1年零9个月。2003年6月30日,杨某被裁定减去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