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雷建国在全市信访工作会上提出信访工作要实现四个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2:4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1月18日讯(记者 张科)今天上午,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在章丘召开。市委副书记雷建国在讲话中提出,信访工作要实现四个转变,建立信访工作新格局。

  雷建国说,做好当前的信访工作,要坚持重在治本、服务中心、重在落实、依法规范的原则,实现工作重心向事前预防转变,工作思路向主动服务转变,工作方式向督查督办转变,工作手段向依法治理转变。

  会议指出,建立信访工作新格局,首先要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县(市)区要坚持和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办镇要建立信访矛盾联调联处工作机构,村居、社区要全面推行信访代理制度,推选信访代理员,代理群众向有关部门反映信访事项。其次要畅通信访渠道,县(市)区、办镇要建立党政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同时,要明确各级政府、县级以上政府工作部门是信访工作的责任主体,建立推动责任落实的有效机制。

  市领导许立全、张泽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