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开始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2:40 舜网-济南日报

  据新华社釜山(韩国)11月18日电 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8日在韩国南部港口城市釜山召开,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了当天举行的第一阶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随后,胡锦涛参加了亚太经合组织成员领导人同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的对话会。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该组织最高级别的会议,自1993年以来每年举行
一次。当天第一阶段会议的主题是经贸合作。应卢武铉邀请,胡锦涛在会上作引导发言,就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如何深化合作,共创亚太和世界的和谐未来提出了重要主张。

  胡锦涛指出,今年以来,世界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亚太地区经济增长尤其强劲。同时,世界和地区经济增长也面临着一些不稳定因素,需要我们共同应对。胡锦涛建议各成员着重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合作。

  第一,携手努力,有效应对世界经济发展不平衡问题。

  第二,凝聚共识,共同推进多边贸易体制健康发展。

  第三,加强协调,采取应对热点问题的共同行动。

  胡锦涛说,今年,亚太经合组织决定在自身改革方面采取一系列举措,这对于亚太经合组织的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希望各成员坚持协商一致、自主自愿的原则,深化互利合作,不断为亚太经合组织发展增添生机和活力。

  胡锦涛的发言受到与会各成员领导人积极评价。

  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胡锦涛出席了各成员领导人同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的对话会,并就自由贸易发展方向、中智自由贸易协定、贸易便利化、禽流感等问题回答了工商界代表的提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