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身负命案出家为僧 警察扮香客逮重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2:5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赵杨通讯员林东

  本报讯昨日,福州仓山警方从三明沙县带回一名僧人,警方指称这名叫圆美的僧人就是被省公安厅列为30名重大通缉要犯之一的蒋某某,他在出家前涉嫌于2001年在城门镇犯下一宗残忍的命案。

  办案单位仓山刑侦大队有关人士称,2001年,蒋某某和受害人陈某某合开一家小印刷作坊,由于怀疑其妻和陈某某有染,蒋某某遂于2001年2月1日,在福州城门城楼,将陈某某刺杀于大路边,随后便不知去向。

  警方通过其亲属关系,发现蒋某某有一亲戚在三明,于是追踪到三明,几经调查,了解到蒋某某可能在距离沙县城关10公里左右的一个寺庙出家,17日下午,警方办案人员化装成香客,借上香试探。

  “当时僧人正在做功课,侦查员很快发现了蒋某某。因为除了头发,蒋某某的体貌特征没有明显的变化,经确认后,开始了抓捕行动。”参与抓捕的办案人员说。

  抓捕过程中,蒋某某拼命挣扎。侦查人员用福州话大叫蒋某某的名字,蒋某某立即安静下来。昨日凌晨,仓山警方将蒋某某带回福州。

  昨日,蒋某某告诉记者,他是“菩萨晚上托梦让他出家的”,先后到鼓山涌泉寺、西禅寺,都被拒绝,跑到沙县的栖云寺后,主持接纳了他。他主要做照看香烛之类的事情,每年都会回到福州一次看老母亲和儿子。在其“戒牒”上,记者看到了其法号“圆美”。

  据了解,1988年,蒋某某因为怀疑福州市传染病医院的一名医师给其吃有害的药,将医师捅死。后来经有关专家鉴定,蒋某某属于偏执性神经病,随后,蒋某某被人送进医院。其后,因为其病情已经稳定,被释放出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