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养殖密集区 100%强制免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3:07 海峡都市报

  

养殖密集区100%强制免疫(图)

  我国近期发生禽流感疫情的地区

  N本报记者薛辉

  本报讯我省将重点强化候鸟集中活动区、养殖密集区、水禽与鸡混养区的家禽强制免疫,实现免疫密度达到100%的目标。昨日上午,全省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重要批示精神,要求全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严防严控,做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以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畜禽养殖业健康发展。

  174.9万羽种禽

  全部免疫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德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全省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的主要情况。目前全省各地在秋季禽流感集中免疫的基础上,正紧张开展禽流感强化免疫工作。据初步统计,今年下半年,全省已经免疫种禽174.9万羽、水禽2798.8万羽、商品鸡4421.1万羽,免疫密度分别为100%、70.1%、86.3%。同时对过境的禽类及其产品和进口禽类产品进行严格查验、消毒和检疫,有效防止外来疫情传入。

  进一步完善

  应急预案

  刘德章在会上指出,全省要把以防为主的措施切实落到实处,做到摸清底子,建立档案,重点强化候鸟集中活动区、养殖密集区、水禽与鸡混养区的家禽强制免疫,实现免疫密度达到100%的目标。同时发挥村级动物防疫员的作用;进一步完善疫情监测和报告制度以及应急预案,严格疫情核查。一旦发生疫情,要立即启动预案,采取果断措施,把疫情扑灭在疫点上。会议还要求,对漏报、瞒报、迟报、乱报疫情的按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同时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防控合力,切实加强领导,坚决打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战役。

  □最新动态

  山西新发现禽流感

  新疆又有一地发现禽流感

  N据新华社电

  农业部11月18日发布山西省孝义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11月10日,山西省孝义市高阳镇新铁城养殖园区饲养的家禽出现死亡,共死亡鸡8103只。11月14日,经山西省兽医部门初步诊断为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11月17日,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11月12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湾乡乌拉泊村三队饲养的家禽出现死亡,共死亡鸡8只,经新疆兽医部门初步诊断为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11月16日,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疫情发生后,山西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按照有关应急预案要求,立即展开了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认真做好疫情处置各项工作。目前,山西省兽医部门正在对疫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易感家禽进行扑杀,新疆兽医部门已在疫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扑杀家禽5900只。

  安徽

  26名密切接触者

  解除医学观察

  26名参与救护安徽省人感染禽流感确诊病例周某的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到18日下午已全部解除,未出现任何异常,也未出现新的病例。至此,周某所有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全部解除。

  记者从铜陵市人民医院了解到,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病例安庆市枞阳县周某10日病亡后,疾控部门采取了严密防控人感染禽流感措施,把参与救护周某的26名医护人员列为密切接触者,进行密切医学观察。

  湖南

  禽流感病例

  状态很好

  “我们一直盼望着确诊结果。”17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县射埠镇湾塘村一栋两层楼民居内,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9岁小男孩贺某某的家人对新华社记者说。

  据了解,贺某某于今年10月10日发病,临床有发热、肺炎等表现,在当地医院初步治疗后于10月18日以“支气管肺炎”病症住进湖南省儿童医院,当时其体温达到40摄氏度,胸片显示满肺都有病变,情况比较严重,经专家诊断为“不明原因肺炎”。经过治疗,10月21日贺某某体温恢复正常,体重有所增加;11月7日,经过医院专家的会诊,其血相、胸片、体温、食欲、睡眠、大小便和体重等各项指标的检测均达到正常范围。随后又经过4天的观察,11月12日贺某某正式出院。

  虽然痊愈出院才几天,但小男孩看上去状态很好,大方地笑着跟记者一行打招呼。“人禽流感也并不是那么可怕,儿子现在状况非常好,我们夫妇俩天天跟他在一块,现在身体状况也很好。”跟记者告别时,小贺妈妈显得很轻松。

  内蒙古

  假疫苗案

  6责任人被刑拘

  内蒙古金宇集团18日向记者证实,内蒙古生物药品厂涉嫌违规生产假疫苗案件的6名相关责任人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金宇集团生物制药事业部部长沈红军,内蒙古生物药品厂厂长、北京经营部总经理王家福先后被辽宁省公安机关以涉嫌非法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罪刑事拘留,加上先前已被警方刑拘的北京经营部副总经理尹忠良、张秀文、马凯峰以及驻辽宁销售人员徐明伟,此案共有6人被辽宁省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目前,金宇集团已经调整了内蒙古生物药品厂的领导班子,并积极配合农业部和自治区政府调查组的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