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孝义乌鲁木齐新发现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4:15 重庆晨报

  

山西孝义乌鲁木齐新发现疫情

  随着冬天的到来,候鸟大批南下越冬,届时将有大批候鸟经停西湖。为防止迁徙的候鸟与放养在西湖中的天鹅发生禽流感传染,杭州动物园采纳市民建议,将召回全部西湖天鹅,待禽流感过后再将它们重新放回西湖。图为记者昨日在西湖拍摄到的天鹅。新华社发

  

山西孝义乌鲁木齐新发现疫情

  橙色为我国已发现禽流感的省区 据新华社电农业部昨日发布,山西省孝义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11月10日,山西省孝义市高阳镇新铁城养殖园区饲养的家禽出现死亡,共死亡鸡8103只。11月14日,经山西省兽医部门初步诊断为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11月17日,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11月12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湾乡乌拉泊村三队饲养的家禽出现死亡,共死亡鸡8只,经新疆兽医部门初步诊断为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11月16日,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疫情发生后,农业部立即派出专家组赶赴疫区,指导当地开展防控工作,加强疫区封锁、扑杀和无害化处理等工作,协助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追踪工作。山西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也按照有关应急预案要求,立即展开了防控工作。

  目前,山西省兽医部门正在对疫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易感家禽进行扑杀,新疆兽医部门已在疫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扑杀家禽5900只。

  人用禽流感疫苗一批准就可投产

  据新华社电承担我国人用禽流感疫苗研制的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卫东昨日透露,目前人用禽流感疫苗生产线已在北京准备完毕,在疫苗完成全部临床试验后,或在紧急情况下,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该生产线可立即投入生产。

  尹卫东说,人用禽流感疫苗的学名为“大流行流感病毒疫苗”。预计产品上市价格会低于目前的季节性流感疫苗的价格。尹卫东同时说:“如果发现禽流感病毒的变异,我们可在48天内完成对病毒的改造,并在4个月内研制出新的疫苗。”

  人用抗禽流感药在我国仿制成功

  本报综合消息据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院长陈凌透露,经过近10天的日夜攻关,人用抗禽流感药物达菲已获得仿制成功,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目前正与制药企业商讨合作,为非商业性的工业化生产储备达菲做前期准备。抗流感药物达菲(通用名称“奥司他韦”)是目前唯一在临床上对禽流感患者有效的口服药物。世界卫生组织推荐达菲作为政府应对可能的流感大流行的储备用药。

  内蒙古假疫苗案六责任人被刑拘

  据新华社电 内蒙古金宇集团18日向记者证实,内蒙古生物药品厂涉嫌违规生产假疫苗案件的6名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刑拘。

  金宇集团生物制药事业部部长沈红军,内蒙古生物药品厂厂长、北京经营部总经理王家福,先后被辽宁省公安机关以涉嫌非法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罪刑拘。加上先前已被警方刑拘的北京经营部副总经理尹忠良、张秀文、马凯峰及驻辽宁销售人员徐明伟,此案已共有6人被刑拘。目前金宇集团已调整了内蒙古生物药品厂的领导班子,并积极配合农业部和自治区政府调查组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