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洲青年广州杀人抢走六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4:29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非洲马里籍青年马巴以兑换外币为饵,在广州劫杀中国人马某并劫走60万余元现金。马巴近日在广州中院出庭受审,他的弟弟马吉因涉嫌窝藏赃款也成为被告。

  马里籍人马巴今年28岁,与弟弟马吉在广州市天秀大厦租一间办公室做外贸生意。案发前他在一个咖啡馆认识以兑换外币为生的中国人马某。据指控,今年6月12日下午4点左右,马巴给马某打电话,以兑换外币为由把马某骗到天秀大厦11楼的办公室。在马
某数钱时,马巴见马某随身带了那么多钱,就说了声你先数钱,我去一下洗手间,然后到隔壁弟弟的办公室里找到一根电线,用电线勒住马某的脖子直到其气绝身亡。

  为了不让别人发现马某的尸体,马巴把马某的尸体搬到阳台,但不慎将尸体坠落到5楼阳台。马巴随后将马某的32.6万元人民币、1.3万元美金、1000多欧元和若干英镑?穴折合人民币共计60万余元?雪掠走。

  据指控,马巴随后给弟弟马吉打电话,在告诉马吉抢劫杀人后,将抢得的钱连同带血的衬衣藏在弟弟家的床底下。当天晚上8点左右,马巴又回到天秀大厦事发现场,当场被警方抓获。

  在庭审中,马巴对检察机关指控其抢劫杀人的罪行供认不讳,但竭力为弟弟马吉开脱,否认弟弟知情,称自己悄悄把装钱的包放在弟弟的床下,弟弟根本不知道包里装着巨额现金。

  法庭近日将对此案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