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年有七成专利被搁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4:44 今日早报

  通讯员钱玉红林建萍本报记者洪慧敏

  早报讯有奇思妙想的杭州人,只要你付诸实践,就有可能成为爱迪生,发明创造今后将得到杭州市科技局的资金支持。“这些人大都爱搞搞发明创造,他们是科技的创新源头。”杭州市科技局局长孙远在昨天召开的“2005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上,这样告诉记者。

  从今年开始,杭州市科技局推出计划,准备每年培养100家科技初创型企业。所谓科技初创型企业,大都是几个爱搞发明创造的人聚集在一起,创办规模较小的企业。这些企业一般要发展,会碰到包括资金等很多的困难,但是这些企业的创新产品,比如无臭大蒜粉、防电动车被盗的智能锁等,往往对改善普通人的生活又有很大的益处。

  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目前杭州市的企业大多拿现成的专利发明投入生产;而另一方面,杭州市的专利发明每年至少有70%搁置,并不能马上转化成产品。

  今后,杭州市科技局决定扶持这些“奇思妙想”的智慧。孙远局长介绍,今后将把杭州人的发明创造,先经过专家论证,通过后,科技局将扶持发明人做出产品;如果这种产品有价值、有市场、有产业化的可能,经过专家论证,科技局再扶持让其形成生产力。而资金的扶持额度在5万元到10万元不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