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航地产8000万拍得中南大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4:47 深圳商报

  中航地产8000万拍得中南大厦

  曾经两度流拍,是我市公布的52个烂尾楼之一

  【本报讯】备受各方关注、深圳个人集资建房者跟踪多年的烂尾楼项目中南大厦,在两度流拍之后,昨日上午以8000万元成功拍出,为中航地产竞得。

  中南大厦位于罗湖区宝安路与红桂路交界点,地上26层、地下1层,建筑面积18212平方米,属集商业和办公为一体的综合楼,其土地出让合同为1994年。后因经济纠纷被法院查封,是我市公布的52个烂尾楼之一。

  2004年12月3日,中南大厦第一次整体拍卖。当时,深圳230多名集资建房者组成联合体希望买下,活动的发起人林立人等希望以7000万元拿下来。以此计算,大厦楼面价为每平方米4200元,相对于周边每平方米7000元的房价,可节省成本30%。然而,中南大厦当时起拍价为1亿元,由于没有竞拍者,此次拍卖最终流拍。

  2005年4月12日,中南大厦第二次拍卖,这一次起拍价调到8500万元,但仍与林立人等的期望有1500万元差距。最终,由于还是没有人参与竞拍,拍卖再次流产。

  之后,有关方面又一次调整了起拍价,第三次拍卖于昨日上午10时在深圳市不动产拍卖行举行,起拍价为人民币7500万元。

  拍卖结束后,记者电话采访了中航地产拓展部苏先生。他表示,这个价格比较合理。中航地产致力于在城市运营和盘活不良资产方面做一些实事,对城市中心物业情有独钟,也一直在问题楼盘中寻找机会。对于中南大厦未来的用途,苏先生表示,该大厦做住宅、经营、酒店等均比较适宜,也比较适合中航地产。目前公司已经做了多种方案,但并未最终确定下来。

  个人合资建房发起人林立人昨日向记者表示,他们此次并未参与中南大厦的竞拍。而且,即使参加竞买,也不可能以7500万元的起拍价得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