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各地防控禽流感联合行动进展快 力保目标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4:55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吕欣 通讯员刘锻)11月18日下午,自治区水产畜牧局召集各市水产畜牧局主管领导汇报会,对各地开展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的行动进行对照检查,再次部署以完成免疫密度100%为主要目标的各项防控行动。从自治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办公室汇总各地动态讯息获知,全区各地贯彻落实15日自治区政府召开的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防控工作进展快,效果好。

  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梧州市市长钟想廷对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进行了多次动员和部署。今年初,梧州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了145万元防控专项经费,目前,这项专款已全部下拨有关部门,为全市顺利开展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使该市防控工作走在全区前列。截至11月11日,全市高致病性禽流感免疫密度达到100%。早在今年1月份,全市987名村级兽医防治员每人每月获得80元的财政补助,吃上了“皇粮”。

  一度处于防控工作较被动局面的北海市,在自治区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后,市长唐成良亲自督战,深入海城区、翁山村等重点种鸡场和养殖大户中检查免疫情况,并督促落实防疫专项经费70万元(包括市政府重大动物疫病防疫储备基金50万元、本级疫苗补助配套经费20万元),至此全市防控经费落实到位达109万元,并迅速分配到位;市发改委、农业、工商、卫生、商务、质监、交通、林业、公安、出入境检验检疫等10个部门组成联合防控督查组,对全市展开全面专项督查。北海是广西重要的家禽养殖基地之一,也是广西重要的水网区,每年都有北方候鸟迁徙越冬。北海市政府要求,抓紧时间加强家禽特别是水禽的免疫以及产地检疫、屠宰检疫,做好禽类、鸟类市场流通监管等。仅三天时间,全市鸡的免疫密度比紧急会议前提高了21个百分点,水禽的免疫密度提高了5个百分点。

  编辑:杨东 作者:吕欣 刘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