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玉环政府出资百万元千名村官圆了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4:58 今日早报

  通讯员钟光伟陈锦本报驻台州记者吴中平

  早报讯“我是2001年当上村委会主任的,今天我能坐在教室里,像学生一样读书,真没想到。政府出资让我读大学,我要珍惜这学习机会。”玉环县清港镇徐都村村委会主任王通兆,昨高兴地对记者说。他正在台州行政学院,学习农村经济管理专业。近日,玉环县政府出资为千名村官圆大学梦,成为当地热门话题。

  11月8日开始,有幸成为大专班学员的,还有清港镇其他69位村支书和村委会主任。清港镇副书记林世灵告诉记者,采取乡镇一级组织村级干部大专班,即镇政府提供场地,县党校派师资。

  玉环县共有275个村和社区,两委班子有2000人左右。玉环县委实施村干部素质提升工程,除了及时对新当选的村两委一把手进行上岗培训,还重视对村两委一把手的学历教育,提出:村党组织书记具有高中以上学历的,要达到50%以上,45岁以下的,大专学历要达到35%以上。

  该县依托党校学历班以及与高校联合办班、委托办班的形式,由政府出资“买单”,分期分批组织村干部尤其是党组织书记,参加学历培训。

  近年来,玉环县已出资100多万元,先后选送1000多名村干部,参加了台州行政学院等校的学历教育,其中512名村干部,拿到了大专文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