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进入“地铁时代” 计划2009年底建成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5:03 东北新闻网

  晨报讯(记者 关凤祥 邢世伟)“沈阳地铁一号线工程正式开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在昨日举行的沈阳地铁一号线工程开工奠基仪式上,下达了地铁“开工令”。

  至此,沈阳城建设史上最大的公益性基础设施———地铁工程正式破土动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省长张文岳,沈阳军区副司令员毛凤鸣,省政协主席郭廷标,沈阳市委书记张行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国珠,沈阳市长陈政高,沈阳市政协主席赵金城等省市领导出席了当天的奠基仪式。

  沈阳地铁一号线工程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至黎明文化宫,全长22.2公里,工程总概算88.8亿元,计划于2009年12月底建成通车。

  据了解,沈阳地铁一号线工程同时开工4个土建工程项目,共5站3区间和1个站后折返线。沈阳市地铁建设指挥部总工办主任高云胜透露,地铁一号线工程其他标段预计两个月后招标,明年全线开工建设。沈阳市长陈政高说:“明年这时我们要开工地铁2号线。”

  “沈阳地铁是辽宁省和东北地区第一条开工建设的地铁项目,它的意义重大而深远。”省长张文岳说,地铁建设将促进沈阳和辽宁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进而为辽宁老工业基地的振兴产生积极的重要的作用。

  ( 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