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用禽流感疫苗生产线准备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5: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承担我国人用禽流感疫苗研制的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卫东18日对记者说,目前人用禽流感疫苗生产线已在北京准备完毕,在疫苗完成全部临床试验后,或在紧急情况下,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该生产线可立即投入生产。

  教育部部长周济18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当前着重抓好四项工作:一是防止校园拥挤踩踏事故;二是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和管理;三是加强心理咨询,有效
预防校园暴力、伤害事件的发生;四是认真做好预防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及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北京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18日说,北京已确定了地坛医院和佑安医院为疫情应急响应的指定医院。

  内蒙古金宇集团18日证实,内蒙古生物药品厂涉嫌违规生产假疫苗案件的6名相关责任人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综合新华社)

  日本就“达菲”致死说法提异议

  针对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关于日本13名儿童服用抗流感药物“达菲”后死亡的报告,日本厚生劳动省18日提出不同意见,认为死亡事件与服用“达菲”不一定存在因果关系。厚生省说,据该省掌握的资料来看,在这13名16岁以下儿童服用“达菲”后死亡的病例中,有8人的死亡与服用“达菲”没有因果关系,他们多因并发肺炎、哮喘、肾功能障碍等与流感无关的疾病而死。剩下5人死亡是否由“达菲”的副作用所致,专家意见不一。(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