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五”江苏社保覆盖率95%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6:22 现代快报

  未来五年乃至十年,江苏的就业环境和社会保障状况是什么样?记者昨日从省劳动保障厅获悉,《江苏省劳动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已经形成,下一步将对纲要草案进一步征求各方意见。

  失业率控制在4.5%

  “十一五”期间,江苏力争实现新增城镇就业400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250万~350万,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左右。

  为实现这一目标,江苏将加快推进就业促进条例的立法进程,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建立市场主导就业、政府促进就业、个人自谋职业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加快建立城乡统一的劳动力市场和就业、失业登记管理制度,形成城乡劳动者平等就业的环境。强化就业援助,通过增加培训经费、政府购买岗位、实行岗位补贴等方式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就业。制定和完善各项政策,进一步降低创业门槛,鼓励创业。

  高级蓝领达10万

  据统计,江苏技能人才占城乡就业人数比例的3%左右,其中初级和中级技能人才占总数的90%左右,高级“蓝领”匮乏成为制约江苏经济发展的瓶颈之一。

  2007年~2010年江苏将实施“新技师培养倍增计划”,并力争到“十一五”期末使江苏高级工以上的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25%,其中技师、高级技师总量达到10万人左右。

  社保覆盖率95%以上

  “十一五”期间,江苏将把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和提高保障水平作为重点,把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覆盖到城镇各类企业职工、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等广大劳动者。

  建立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为主,大病统筹、住院保险以及社会医疗救助为辅的“基本保障,多种层次,广泛覆盖”的医疗保险体系。逐步建立和完善由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最低生活保障组成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有条件的地区逐步实行城乡社会保障并轨。到“十一五”期末,城镇基本养老、医疗、失业保险覆盖率分别达到95%以上。快报记者项凤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