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就业压力大同学变冷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6:22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谢静娴)“新学期开始后,同学、舍友之间的关系就变得非常微妙。”即将毕业的华同学最近十分困惑,她告诉记者,似乎因为就业的问题,原本亲密无间的同学之间变得无话可说。

  小华告诉记者,原来同学之间的关系非常好,暑假的时候,有同学去找兼职,都是两个宿舍集体行动,有机会都会互相通知。但最近宿舍同学的关系却大不如前,无论是去招
聘会还是去听宣讲会,舍友们大多都是单独行动。最近一名舍友出去,她随口问舍友到哪里去,舍友说“到图书馆看书”。结果她却发现,这名舍友独自一人去参加某知名企业的宣讲会了。

  同样面临就业压力的林同学也深有体会,和他关系一直很铁的一个舍友,以前看书、上课都在一起,但是最近他发现舍友成了“独行侠”,问他去哪儿就随便支吾几句,回到宿舍也不怎么讲话。

  南京某高校就业办负责人指出,目前大学生就业压力很大,学生多少会有些焦虑、紧张的情绪,这段时间一定要注意调节心理,多和同学进行交流,相互帮忙,有一些就业信息完全可以共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