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公交新站牌尝鲜 绿底白字方便色盲乘客辨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6:28 国际在线

  

北京公交新站牌尝鲜绿底白字方便色盲乘客辨认

  昨天(18日),344路快车德胜门西总站,新型公交车牌第一天上岗。本报记者薛珺摄

  国际在线报道:北京新公交站牌昨天在344路公交站率先亮相,新站牌采用绿底白字
。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姚振平称,预计到年底,北京还将有30条公交线路全部更换新公交站牌。

  记者在德胜门的344路终点站看到,新站牌将原来的蓝底白字全部改成了绿底白字,而线路号则采用红底白字。

  “新站牌不仅在站名的上做了改进,使得乘客下车后能分得清方位,而且我们采用的绿底反白和红底反白,将更加方便色盲乘客的辨认。

  ”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姚振平说,由于站牌制作程序较为复杂,每块站牌的每一个站名都需要一个模板。目前,344路20块站牌已经全部更新成新的站牌。

  到年底前,将有30条线路也可以率先使用全新的公交站牌。

  姚振平还介绍,从年初开始公交集团就开始对公交站名进行规范,经过了多次反复征求意见和修改,并在十一期间将新站名粘贴在站牌上进行了现场演示、校对。目前公交站名的方案已经全部敲定。

  不过,车内的语音报站器、LED电子滚动屏,以及公交网站上的电子地图、公交热线还不能及时更换为新站名。(记者刘洋)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