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万人 “东三省招聘会”挤停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6:29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王术)昨日10时40分左右,沈阳科学宫会展中心门前,从鞍山刚到沈阳准备参加第三届东北三省联合人才交流大会的张晓看到眼前的情景傻了眼:会展中心门前的售票处已经关闭窗口,外面摆着停止售票的牌子。在他之前到达会展中心买到入场券的人,也被告知暂时停止进场,科学宫入口处已经被近20名保安封锁,两千多名求职者在会展中心外面焦急地等待着,不知所措。难道招聘会进行到一半就结束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火爆2万人涌向科学宫

  一向畅通无阻的青年大街五里河段,昨日堵车了,而且从上午8时一直延续到11时左右。记者看到,蜂拥而至的求职者,浩浩荡荡排了上千米长的队伍,从歌仙大饭店一直到会展中心门前。青年大街也几乎成了求职者的“绿色通道”,车辆几乎“寸步难行”。

  记者跟随大队人群来到科学会会展中心外,眼前的场景更是令人震惊:放眼望去黑压压一片,人与人之间很难找到一丝空隙!

  拥挤找工作就像大海捞针

  上午9时10分左右,记者终于在工作人员的“保护”下艰难地走进科学宫。会务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招聘会是由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人才市场共同推出的人才服务品牌,来自全国各地的350家用人单位共提供1.5万个工作岗位。但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同一行业的单位并没有相对集中布展。

  会场一楼的电梯口处,十多名保安在轮流组织求职者上电梯,会场广播不停地喊话:“求职者请注意安全,不要在会场作过多的停留。”

  “会场这么挤,怎么找工作啊!这些企业分布没有规律,我得一家一家看,像大海捞针一样太辛苦了!”沈阳师范大学政治教育专业的王晨有气无力地告诉记者。

  无奈招聘会被迫提前停止

  进场人数越来越多,而场内学生却迟迟不退场,这种“只进不出”的局面导致场内人满为患,而外面排队等待入场的人还在不断增加。现场维持秩序的保安已经有些力不从心了。

  “今天的招聘会暂时停止!” 上午10时30分左右,主办方突然把所有等待进场的求职者挡在门外,并宣布招聘会到此为止,已经买了票的学生可以退票。主办方表示,出于安全考虑,还是提前结束了招聘会。主办方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上午10时30分左右,共有1.6万名求职者进场求职。再加上没有进去场的求职者,昨日至少有2万人到这里求职。

  建议招聘会形式应当创新

  “实际上,抛开昨日的招聘会,今年以来,许多场大型招聘会都呈现出火爆场面。一方面,固然有求职者增多、就业压力大的客观情况。但同时也表明,开办了十多年的招聘会,特别是大型招聘会的举办模式似乎存在一些问题。”昨日,辽宁人才市场的一位相关专家这样表示。

  而且,相对于高级人才的对接而言,招聘会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个初级大市场,其形式与内容的不对等带来的结果,就是求职成功率不高。对此,这位专家建议,今后大型招聘会的举办模式应当寻求突破与创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