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市地铁开工!]地铁,向着“钱”程飞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6:31 东北新闻网

  随着地铁的昨日开工,沈阳将成为东北三省中第一个地铁城市。那么地铁会为沈阳经济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专家预期,沈阳地铁沿线地产将成新的增长点。在沈阳的地铁沿线,将形成一个地铁经济带。最沾光沿线房子商铺都会“身价倍增”

  铁西地区是沈阳最大的经济适用房住宅区,目前沈阳地铁一号线途经这个城区楼盘大约有20多个。不仅铁西区受益于地铁,大东区珠林路一带也将在地铁效应的影响下成为2006年楼盘畅销的主要受益者,据悉,现已有数十家开发企业摘牌该区域地块。

  辽宁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林木西教授昨日说:如果现在在地铁边上买一所房子,肯定会增值。除了住宅以外,沿线的商铺都会“身价倍增”。最抢手当属商贸、金融、现代服务业

  市区的地铁站周围,最适合发展哪种经济?专家认为,商贸、金融、现代服务业都是抢手的行业。另外,附近的宾馆、餐饮、写字间都会受到欢迎。

  在地铁沿线,兴办教育机构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一些富于特色的小学、中学建在沿线,快捷的交通无疑会成为家长们的最佳选择。而一些针对成年人的培训机构,也会因此而“生”源滚滚。除此之外,沿线的娱乐休闲业也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 辽沈晚报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