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淘宝网禁止卖“福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6: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罗曙驰)面对日益盛行的网上拍卖奥运商品之风,国内最大的网上拍卖巨头———淘宝网昨天出台规定,禁止未经授权的网络卖家利用该平台销售任何与奥运相关的商品,包括停止代购服务。据悉,这是国内第一家叫停奥运商品网上拍卖的网站。

  记者在淘宝网上了解到,目前挂在拍卖网站中的商品和奥运相关的非常多,除了吉祥物福娃外,还包括大量的相关域名和与吉祥物名称相关的邮箱。

  对此,淘宝网表示,根据《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的有关规定,淘宝网不允许未经官方授权的用户销售福娃吉祥物或者有2008奥林匹克标志的商品。卖家如要再销售此类产品,应事先提供有关授权证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