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底之前全省居民均可按需申领出国护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6:5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姜远海 通讯员 王昕 张冉 报道:昨日,省公安厅发布消息称,在今年年底以前,全省各地市州将接受辖区居民申领护照的请求。

  据介绍,居民申领护照实际是按需申领的形式,除特定身份人员及规定不准出境的人员外,其他居民因私出国,均可凭身份证、户口簿申领护照,一般10个工作日内就能够得到明确答复。

  湖北省从2003年10月在武汉和仙桃两地率先实行“按需申领护照”制度,后来逐渐推广到鄂州、襄樊等地市。今年12月底,恩施州警方在完善有关准备之后,“按需申领护照”制度也将正式向居民开放。据悉,这是湖北省最后一个实施“按需申领护照”制度的地区。

  据介绍,居民申领时需提交下列材料:完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申领表》;申请人本人到受理机关进行数码照相后提交的相片;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特定身份人员提交其人事主管部门意见等。

  有关负责人称,护照仅是国际旅行的身份证件,如果不出国,就没有必要申领。护照有效期一般为5年,提前申请却并不出国,只会使护照的使用期缩短。另外,有了护照,还需要办理前往国的入境签证。办不了签证,拿着护照也出不了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