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间真情众人救英雄 献血冠军陶智雄手术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6:57 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间真情众人救英雄献血冠军陶智雄手术成功(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肖清清 胡蔓 通讯员 涂晓晨 崔俊 报道:昨日中午12时57分,“献血冠军”陶智雄(楚天金报曾连续报道)被推出协和医院手术室,主刀医生、协和医院骨科主任杨述华教授兴奋地告诉门外守候的人们:陶智雄的手术很成功!陶的妻子刘建枝、母亲和其他家属闻言,禁不住相拥而泣。

  陶智雄患上罕见的颈椎病后(专家介绍,与献血无任何关系———编者注),其困境经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后,至前日,社会各界已为陶智雄捐献9万多元,手术费用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一定要坚强地挺过去,我们等你回来。”昨日上午7时35分,在病友们的鼓励声中,陶智雄被推进手术室。

  据杨述华介绍,该手术风险极大,由于手术部位处在生命中枢,稍有不慎,患者的呼吸、心跳会骤停。因此,在整个手术过程中,医务人员感到如履薄冰。

  术后,陶智雄被送入重症监护病房,其血压、呼吸等生命体征较稳定。下午2时34分,陶智雄从麻醉中苏醒,术前麻木的左侧手、脚,术后已有知觉,且活动自如。下午3时30分,医务人员撤下呼吸机,陶智雄开始自主呼吸。

  目前,陶智雄仍躺在重症监护病房,要在此度过术后关键的24小时危险期。术后,陶智雄的颈部还需固定3个月,才能恢复活动能力。

  刘建枝充满感激地说,陶智雄的手术费用全部由社会爱心捐款支付,非常感谢大家伸出援手,才能及时地挽救他。

  下午4时许,又一位不愿留下姓名的先生赶到病房,交给陶智雄的妻子500元钱。他没有多言,只是一个劲地祝“好人一生平安”。

  编后:在楚天金报呼吁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献血冠军”陶智雄终于得到了爱心的回报。

  但在现实中,像陶智雄这样,对社会作出过特殊贡献,却因各种原因陷于困境的人不在少数。采访中,记者遇到了这样的尴尬:许多部门表示,愿意帮助陶智雄,但“献血冠军”不算见义勇为,又是单独个体,提供援助“无章可循”。

  不可否认,近年来有关部门和组织已经建立了一些专门针对热心公益事业者的救助机制,但陶智雄的经历提醒我们:这种机制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