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导向正确群众喜爱两个效益俱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7:07 扬子晚报

  本报讯在扬子晚报创办20周年的喜庆时刻,省委书记李源潮18日下午来到报社编辑部,亲切慰问扬子报人,对报纸20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同时希望扬子晚报进一步办成一张导向正确、人民群众喜爱和社会经济效益俱佳的报纸,希望新闻媒体成为社会和谐发展、蓬勃向上的动力之源。

  走进扬子晚报编辑部,李源潮与编辑记者们亲切交谈。你是哪个学校毕业的?到报
社几年了?当他看到报社队伍年轻人占了大多数时,十分高兴。他语重心长地对评论部记者说,晚报写评论不多,但很重要,影响很广,将生活中的一点而穿的真理点破,就能引起读者的共鸣。评论重在导向,要以小事情讲出大道理,广大读者才能接受。体育部记者向李源潮展示了他们编辑的《金牌十运特刊》,李源潮高兴地说:“江苏承办十运会获得了‘三块金牌’,新闻单位有功劳。”他还勉励文化部的编辑记者在文化报道中弘扬真善美,体现江苏文化特色,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让读者在愉悦中提高文化素养。当了解到机动记者部的同志来自各个高校的不同专业时,李源潮说,当记者不能光学新闻,要学会从多角度看问题,这样更客观。生活有生活的本质,新闻有新闻的规律,要运用新闻规律更好地反映生活的本质。目前群众反映最多的问题是什么?在读者服务部,李源潮向记者现场了解起了社情民意。他说,你们要反映好老百姓的呼声,帮助党和政府解决矛盾。在与负责教育的记者交谈时,李源潮指出,现在大多数城里的市民做到了衣食足,教育成为家庭的重要需求。我们省今年召开的教育工作会上,提出了让更多人接受良好的教育。怎样促进教育的发展,怎样协调供需之间的矛盾,报纸要做好引导,多做研究。

  随后,李源潮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扬子晚报网站、QQ吧和呼叫中心,对扬子晚报通过多种手段扩大影响、服务读者的做法表示肯定。

  李源潮还听取了扬子晚报发展情况的汇报。扬子晚报自创办以来,努力办一张党和人民都满意的报纸,最高日发行量突破200万份,列全球日报发行排行榜第21位,成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成长最迅速的报纸,“扬子之路”成为中国报业同行研究报业迅速崛起的典型个案。

  李源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扬子晚报2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扬子晚报创办20年来坚持正确的方向,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克服各种困难,从一张比较小的报纸成为全国发行量最大的晚报,品牌价值达到30多亿元,是一张有影响,有特色,有贡献的报纸。李源潮说,你们在江苏推进“两个率先”、建设文化大省中功不可没,是江苏各类报刊的一面旗帜。

  李源潮指出,扬子晚报走到今天,很重要的是坚持了“让党和人民都满意”的办报方针,这是扬子晚报快速、健康发展的关键。希望扬子晚报与时俱进,不断发展,不断创新。对进一步办好扬子晚报,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办成导向正确的报纸。要按照党的方针办报,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宣传真善美,宣传先进思想、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推进社会民主法制建设,促进社会和谐,更好地为发展、为“两个率先”鼓劲。二是进一步办成人民群众喜爱的报纸。要坚持“三贴近”原则,反映更多更普通的真事、真人、真情,以小见大,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及时、广泛、丰富的新闻,成为社会蓬勃向上的动力之源。三是进一步办成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俱佳的报纸。发展影响,增强特色,提高效益。要抓住江苏天时地利人和的机遇,加快发展,加快改革,加快创新。李源潮强调,任何事业都是不进则退、不新则退、不改则退,希望扬子晚报的编辑记者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年轻人是报纸的希望,要加快对他们的培养锻炼,使他们成为政治上坚定,业务上精湛,与人民群众心连心的优秀新闻战士。他最后祝愿扬子晚报的事业更上层楼!

  18日下午,李源潮还亲切会见了前来出席扬子晚报报庆活动的中国记协主席邵华泽、党组书记徐心华,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石峰等同志。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少麟陪同考察。(陆峰薛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