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机关用车改革首批涉改公车昨火爆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7:14 扬子晚报

  本报讯南京城区及机关用车改革首批城区涉改公车拍卖昨天举行。参加拍卖的20辆旧车主要来自于玄武区几个街道,虽然规模并不算大,但还是迎来了近百位竞买者,现场拍卖时仅一辆车流拍,其它都顺利找到买家。

  这批涉改公车以长安、桑塔纳、红旗为主,上牌日期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到2003年的都有。拍卖前预展时,一位对一辆桑塔纳特别感兴趣的先生告诉记者,他原来是公务员,现
已下海,觉得这批涉改公车经济实用,所以有意竞拍一辆自己用。记者看到,这批涉改公车对不少人来说,确实比较经济实惠,起拍价最低的是一辆1994年上牌的切诺基,仅为0.8万元。起拍价最高的是2002年的一辆风神,是6.5万元。其他六七成新的车辆基本起拍价都在三四万元,比如一辆上牌日期为2002年5月的桑塔纳起拍价也只有4.8万元。据悉,到昨天登记截止时,竞买人已经达到近100人,这样看来平均一辆车有5位竞买者。

  当日拍卖开始后就出现此起彼伏的竞价状况,起拍价四万多元的车最终成交价大多超过了5万元。起拍价最高的第13辆车开拍后,很快从6.5万元飙升到9万元以上,最后以9.1万元成交。唯一一辆流拍的车是1996年上牌的福特,一些竞买人告诉记者,这辆车无人问津,主要原因是该车换配件较难而且价格高。拍卖结束后南京市拍卖行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从拍卖结果来看,虽然很火爆,但最终成交价不算太高。现场一位二手车商张先生向记者透露,他也参加了以前的涉改公车拍卖。涉改公车由于保养较好、车况一般比较好,跑的里程不太多,因此他们很愿参加竞买。这次来竞买的人中有40%-50%是二手车中介。从车辆成交价格来看,除了后面的几辆稍高,前面的最终成交价都在他们可以承受的范围内,有的比自己预想的还便宜了5000元。

  据拍卖方透露,这次拍卖有可能是今年最后一次公车拍卖,但公车改革是大的趋势,南京城区各机关公车的拍卖将在明年陆续拉开帷幕。(石小磊薛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