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收的短信费可以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7:3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新闻回放:10月初,沈阳的李女士用小灵通参与“梦想中国”短信投票后,话费清单显示给“梦想中国”发短信的号码三天中给李女士的小灵通共发了109条短信,并按1元/1条(其中1条为0元)计费。

  晨报讯(记者王岩)昨天,一些读者向本报反映,也遇到了和李女士一样的问题。

  负责“梦想中国”短信互动的央视公众资讯中心工作人员昨日对此事作出答复:网络堵塞造成的重复计费,用户可以和客服联系,一经核实就给退款。

  1元钱相当于用户发短信的钱

  当天,央视公众资讯中心负责“梦想中国”短信互动的栾先生向记者解释:“用户在用小灵通发短信时,正常收费是每条0.08元,这也是清单上显示的用户发短信的短信费。”栾先生说,“用户每次向‘梦想中国’发一条短信,就会得到一条回复短信,这条回复短信的信息费就是1元,节目播出时电视屏幕上提示的1元/1条,指的就是这1元钱,等于用户发短信时没花钱,回复时才花的这1元钱。”

  网络堵塞造成重复计费

  为什么李女士以及其他一些用户话费清单上出现很多同一秒发来多条信息的记录呢?

  栾先生的解释是:“那段时间(‘梦想中国’播出期间),沈阳地区小灵通用户参与短信投票的比较多,造成网络堵塞,比较少的用户就出现了被重复计费的情况,也就是发出一条没过去又发了一遍,这样就重复了,因此,用户发短信和收到回复短信都可能有重复情况,用户可以联系到我们的客服,客服调查后会根据具体的情况,按照一定的流程妥善处理的。”

  多收的短信费将退回

  记者从李女士的丈夫苗先生那里了解到,他日前已经接到央视公众资讯中心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将在半月内把多收的短信信息费以邮寄的方式退还给他。

  昨天,中国网通沈阳分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说,“针对此事,网通在计费上是没有问题的,完全是按照那边(指负责‘梦想中国’短信互动的)10月份的基础数据计费的,那边已经将基础数据传过来,这个数据确实有问题,据那边讲他们已经和用户联系把多收的钱退回去。”

  《“梦想中国”回短信我埋单?》追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