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克强宣布 张文岳致辞 沈城正式进入地铁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7:36 东北新闻网

  地铁·关注

  “我宣布,沈阳地铁一号线工程正式开工!”昨日,随着省委书记李克强一道开工令下。鲜花、气球、彩带;礼炮、锣鼓、欢呼。激情在这一瞬间被点燃,直达沸点。一片欢腾声中,沈城第一条地铁线路正式启程。

  地铁·数字

  地铁一号线贯穿城市东西,全长22.2公里,设18座车站,2009年竣工,比原定的2010年竣工通车提前了1年。

  昨日,奠基仪式后,第一批中标的5个站点、3个区间段以及1个站后折返线同时破土动工。

  地铁·商机

  地铁一号线总投资达88.8亿元,其中一半投资将用于购买各种工业原材料及相关装备,如此大

蛋糕谁来切?作为老工业基地的我省无疑占据天时、地利和人和。但能否“近水楼台先得月”,那还得看本事。

  地铁·安全

  沈阳地铁明挖暗挖都能保证不塌方;站台安全门保障乘客乘车安全;地铁盲道与地面“垂直接轨”便于“一步到位”;4000个监控摄像头24小时监控保证安全;地铁二号线明年开工,将走隧道过浑河。

  地铁·往事

  周总理41年前签发沈城地铁立项,根据规划,这条地铁从城市东部出发,穿过沈阳火车站,最终到达铁西广场。不过,为了当时的战备需要,当年的这条地铁可是要建在距地面深达150米的地下。

  ( 时代商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