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大家”领导关注粮油展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7:3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记者陈永和 通讯员宋玉玲)17日,第七届粮油展交会在洪山体育馆落下帷幕。三天累计交易25.6万吨,金额9.7亿元;现场零售2100吨,金额620万元。

  粮油精品展交会,连续七届吸引历任省委书记、省长、省人大主任、省政协主席等众多领导前往参观、调研。

  去年,记者采访第六届湖北粮油精品展交会时,省委书记俞正声、省长罗清泉、省政协主席王生铁和黄远志、苏晓云、邓道坤、张洪祥、韩忠学、刘友凡、翁行德、胡永继等10多位省领导,不约而同地来到洪山体育馆,以普通市民身份,问粮价、看品质、尝味道,与家庭主妇、老爹爹、老太婆交谈粮油行情;同粮油企业探讨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切入点和有效途径……

  省委书记俞正声格外关注粮油,想得最多的是怎样让4000多万农民致富。本届展交会前,俞正声批示:“粮食产业化,特别是稻谷产业化事关千万农民的利益,也是稳定粮食生产、避免大起大落的关键之一。要确定规划、资金、政策、项目和进度要求,务必抓出成效。”

  省长罗清泉每次都要拨冗与会。他操心的是,湖北是全国粮油主产省之一,但叫得响的粮油品牌不多,他要透过这个“窗口”,思考粮油产销宏观与微观的结合点。去年他察看京山县展台时,曾动情地说:“老百姓爱吃京山桥米,我们千万要珍惜这个品牌呀!”今年他又来到桥米展位前,品闻其香,嘱咐京山县和粮食部门共同努力,要整合好品牌,把优质稻谷规模搞上去,创出新特色。

  本届粮油展交会,“四大家”在家的10多位领导,又先后到会。钟情“三农”的省政协主席王生铁,看完五六十个展位后,特意把记者叫到跟前说:“没想到我省粮油展交会一届比一届好。尤其是桥米等几个好品牌,价格首次超过泰国大米,真叫人高兴!”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昌尔接着说:“生铁同志是专家,我完全同意他的意见。”

  17日,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黄远志是挤时间到场的。他特别关心粮食品质。在建始县展台前,黄远志拿起一袋“红小豆”,爱不释手地问:“多少钱一袋?”工作人员答:“10元!”他情不自禁地说:“好啊!如今老百姓喜欢杂粮,又能卖出好价钱,山区就要在这上面做文章。”看到“豪丰”牌大米,他说:“带糯性的米好吃,要多种多销,满足居民需要。”采访结束时,记者问省粮食局局长沈昌发:“‘四大家’领导同心牵挂一个展交会,为什么?”

  沈昌发答:“民以食为天。我省年产稻谷2400多万吨、油菜籽200万吨,与农民增收关系极大,但精深加工与先进省市相比差距较大。你说省领导能不关心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