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常光盘拟下周面世 台检官称一推出即触"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7:51 华夏经纬网

  

非常光盘拟下周面世台检官称一推出即触"法"图

  “非常光盘”制作人林一方(左二)十八日前往台北地检署,递状控告桃园地检署检察官侵权。(中央社)

  华夏经纬网11月1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桃园检警调查“非常光盘案”,研
判除查扣的母带外,应该还有尚未完成的剪接影带,昨天传唤制作人林一方出庭说明;此外,检警也掌握通联纪录,指幕后集团已“呼之欲出”。

  据了解,抹黄朱立伦“非常光盘”母带制作人林一方连续两天在《台湾日报》、《自由时报》头版刊登“亮丽下的丑陋”非常光盘广告,表示光盘将于11月21日出刊。广告上印有“即将与您见面”,命名为亮丽下的丑陋光盘,还忠告朱立伦,不要以外省人的优越高姿态,鄙视台湾人的声音,指“我们所制作的影像杂志内容多元,都经过深入调查,一切都有事实根据,一旦公开问世,相信您将无地自容……。”而广告文中除质疑桃园县长朱立伦假清廉、传绯闻,还有“投机政客李庆华,不要龟缩在‘立法院’,乱放屁话,有种到外面说看看,不告你才怪”等文字。李庆华除控告林一方涉嫌诽谤外,也一并控告《自由时报》发行人吴阿明,他指出,言论自由不能无限上纲,否则干脆废掉“刑法”中的诽谤罪。

  据悉,林一方17日晚在“台湾心声”节目中说,第一集以桃园县长朱立伦为主,台中市长胡志强的健康问题可能是后续题材,目前没有任何一家压片厂愿意承接,所以这集“非常光盘”能否发行到民众手中,他没有把握。

  桃园县长朱立伦18日晚间六时在律师陪同下前往桃园地检署按铃控告“亮丽下的丑陋”影像杂志发行人林一方涉嫌加重诽谤。朱立伦表示,这是他这一生第一次告别人,对于选战至今,光盘案成为选战重心,更是台湾民主之耻。

  桃园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张进丰说,林一方刊登广告推销光盘仍属预备行为,但只要对外散布、发行,且内容有诋毁候选人,意图使当事人落选,则绝对“触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