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杀害勇士的凶手获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01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备受社会关注的安徽籍民工、见义勇为英雄鲍光蛇被害一案日前由广西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被告田成林被以抢劫罪判处死刑。

  检察机关指控:2005年7月25日凌晨,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上枧村农民田成林携刀窜至桂林市七星区穿山乡福隆园伺机抢钱。当他在福隆园一门前与女青年唐某迎面而过时,田成林抢下唐某的手提包便跑,唐某被抢后大声呼救。此时鲍光蛇已上床休息了。听
到“抓贼啊”的喊声后,鲍光蛇就从床上跳起,穿着短裤、光着双脚冲出门外,立即追赶。穷凶极恶的田成林持刀朝鲍光蛇腹部捅了一刀,后逃离现场。鲍光蛇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鲍光蛇是安徽省枞阳县义律镇人,来桂林打工已有12年了。他平常做些个体装修活,妻子则在家门口开了一个米粉店。儿子9岁,在读小学三年级。在枞阳老家,鲍光蛇还有一位90多岁的父亲靠他赡养。

  桂林市委召开大会,号召全市人民向见义勇为英雄鲍光蛇学习。鲍光蛇遗属获桂林市见义勇为奖金5万元、广西壮族自治区见义勇为奖金2万元、保险赔偿金1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