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伯华:农产品也要重“面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04 潇湘晨报

  昨日上午10时许,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毛致用,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一行健步走入农博中心一楼展厅。省茶叶公司、台湾水果、明园蜂业、东江鱼、唐人神、老爹集团……省内众多龙头企业展台精致、产品丰富。一路逛下来,省长周伯华的脸上露出由衷的笑容:“发展湖南的农业,就应该像这样,不仅注重加工、提高品质,也要注意产品的外包装。”

  “我们先看看台湾展区吧”

  “这次是农博会首次开设台湾展区,我们先去那里看看吧。”周伯华主动提出先去参观台湾展区。

  利用国家已开放18种零关税台湾水果直销大陆的政策机遇,台湾水果商通过当地农会首次组织水果、农副产品等亮相农博会,台湾展区成为本届农博会最大的亮点,翻开了湖南与台湾经贸交流崭新的一页。

  粉红的莲雾、黄澄澄的葡萄柚、圆头圆脑的芭乐,一个个可爱的台湾水果被整齐地放置在礼盒里,引来市民们新奇的目光。随手拿起一个葡萄柚,周伯华掂了掂分量,又瞧了瞧价格,笑眯眯地环顾四周的展品设置,频频点头称好。

  标准化助湘字号走出国门

  本届农博会吸引了来自全国19个省份50多个城市的近千家参展商,1200余个国际标准展位被抢购一空。全省通过国家认证的70个厂家173个绿色食品产品中,参加农博会的绿色食品达35家95个产品。金健米业、正虹海原、省茶叶公司、唐人神、舜华鸭业、金井茶叶、凤沅食品、辰溪老舵等67家省级龙头企业也登上农博会的舞台,展示三湘农业产业链建设的喜人成果。

  在湖南资兴东江鱼展馆,周伯华手指着外包装精美的东江鱼礼盒表示赞赏:“我们要发展农业,就应该走标准化之路,引进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农产品深加工、包装、储藏、保鲜等设备。”周伯华认为,想使湘字号的农产品走出省门国门,其质量标准和卫生要求均应符合国际标准。

  在湖南湘西老爹集团的展台前,毛致用细致地询问了公司开发的新产品,周伯华则对这家高科技龙头企业寄予厚望:“发展高新技术是农业加工企业的方向,你们今后的任务,就是要努力地做大做强。”

  本报记者戴丹谢功梅实习生李晋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