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贼头自学“成才”专偷卡号和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28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宏锦)盗窃前,先普及盗窃方法,自制无绳电话;得手后,用笔记本电脑,在网上完成全部交易。在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内,一个由来自四川的六名青年组成的盗窃团伙,竟疯狂盗窃价值23000余元的互联星空卡和联众数码卡及密码。前日下午,荣昌县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

  盗窃前先搞“科普”

  据了解,该盗窃团伙为首的是一名叫杜国强(化名)的23岁青年,四川省江安县人,其余五人全部来自四川省泸州市。据杜国强称,为了提高手下几人的盗窃技能,他将盗窃卡号和密码的方法传授给王建国,再由王建国传授给手下四人。

  据主审此案的法官介绍,被告杜国强虽然只有初中学历,但为人却十分机灵,走出校园后曾在一家机械厂当过工人,自学电脑、擅长电子制作。在盗窃过程中使用的无绳电话,就是杜国强研究并制作的。

  按参与次数和成绩瓜分利益

  据介绍,这个盗窃团伙通常选在夜间动手。在凌晨12时左右窜入居民区内,找到电话分线盒后,将自己特制的无绳电话的另一端与分线盒内的电话线连接起来,然后躲在一旁拨打电话。他们常常假冒用户购买互联星空卡和联众数码卡,盗窃卡号和密码,得手后迅速通知杜国强。获知卡号和密码的杜国强,及时将盗窃成果在网上兜售,获取利益。2005年3月29日至4月4日间,在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内,杜国强等六人竟疯狂盗窃23000余元。

  为了交易方便,杜国强用盗窃得来的钱购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值得一提的是,整个交易过程,杜国强全部都是在网上完成的,包括通过网络收购以王建国为首的五人盗取的卡号和密码,然后再通过网络进行销售。

  杜国强称,除他本人收益最大外,其手下的收益均按参与盗窃的次数和实际成绩直接挂钩。

  六人分别获刑

  昨日下午,荣昌县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判处杜国强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两万元;判处王建国有期徒刑两年八个月,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六千元;判处陈某等四人,分别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罚金八千元、一年四个月罚金八千元、十一个月罚金七千元及八个月罚金两千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