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退伍士兵“赶集”求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28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1月18日讯(记者杨黎明通讯员孟沛然高彦)今天,济南市民政局、济南市职介中心联合举办了“2005年度全市城镇退役士兵及军嫂安置双向选择洽谈会”。早上职介中心还没开门,门口就站满了等候的人。据统计,今天参加招聘会的有3000多人,其中军嫂1000多人。

  此次为退伍士兵、军嫂准备的招聘会吸引了59家用人单位,提供了2587个岗位。由
于退伍士兵的素质高、年富力强,深受用人单位欢迎。一招聘保安的用人单位表示:“退伍士兵纪律性强,只要经过3-5天的职责、管理规定方面的培训就可以上岗,我们都愿招退伍军人。”

  而退役的士兵、转业士官及济南市区的随军家属对于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和工资也非常满意。一位来自泰安的退役士兵表示,“我们那没有这样的招聘会,找工作有点困难。今天,这个招聘会上提供的工作都很好,相信一定有很多人可以找到满意的工作”。

  在今天的招聘会现场,1586人和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就业协议,其中有273位是军嫂。济南市职介中心孟处长表示,从去年首次举办这样的招聘会后,不断有用人单位打来电话表示想招聘退伍军人,这也为退伍军人自谋职业拓宽了安置渠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