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了孩子健康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4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俯首甘为孺子牛,积极参与海口市龙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这是现年67岁的龙华区退休老干部、区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周宗川自1998年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至今一直在忙的一件事。

  在这个退休后新的工作岗位上,周宗川勤勤恳恳地工作,默默无闻地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优良品德。

  由于工作关系,周宗川经常要加班加点为关工委编写材料或是晚上陪同报告团、宣讲团到学校作报告,从不领取加班费。2002年,为了赶时间写好海口市关工委要求编写的5个经验材料,他不分昼夜地加班了2个月,一分钱的加班费都没有领取。他经常外出联系工作的交通费、购置公用书籍费、复印公用资料费,都是自己掏腰包,从来没有拿条子向公家报销。

  除了日常工作外,周宗川还充分发挥所长,前后亲自编写了十多万字有关思想道德教育、法制教育、禁毒宣传等内容的学习资料,编成小册子当作小资料印发给基层关工委和青少年骨干,供他们学习宣传。

  对于现在的这个工作岗位,周宗川十分热爱。去年4月份,他的爱人因眼睛白内障等疾病,进医院动了手术,这期间家务的担子都压在他身上,早上起床就要上市场买菜做早餐、送孩子上学,中午晚上又要做饭,还要到学校接孩子放学,忙得团团转,但他仍然坚持照常到关工委上班工作。

  7月份,他的脸部感染了细菌,肿得连眼睛都睁不开,每天要上医院打吊针,可他还是坚持打电话过问关工委的工作。当病情刚有了好转,他就立即回到办公室上班。

  6年来,周宗川婉言谢绝了许多劝他或介绍他到外面任职的老同事或老朋友的好意,并对他们说:“没有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就没有祖国的振兴和民族的希望。”

  本报记者 许春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