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岁沧州男孩“逃亡”天津(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43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胡凌云摄

  一袋烧饼、一张车票、两瓶清水,兜里仅有 80元钱的小宇(化名),利用课间休息的片刻时间,翻过学校的墙头跑走了。他坐火车从沧州来到天津,靠两条腿从西站走到南市,尽管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陌生,但他觉得“安全”了。

  昨天上午,在草地里露宿一夜的小宇跑到位于南门外大街的滨江百货商场闲逛,结果被工作人员发现了。已经离家出走整整一天的小宇,终于吃上了一顿舒心的饱饭,对于只有 15岁的小宇而言,他终于可以安心地闭上眼睛睡一觉了。

  发现他的刘大姐是商场的工作人员,她也成了小宇的临时亲人。发现孩子后,整个商场的工作人员都很关心小宇,并从小宇的书包里找出了笔记本,根据笔记本上所写的学校名称,先联系到沧州教育局,然后再找到沧州 8中。

  接孩子的汽车已经出发,小宇得知这个消息后,反倒更加忐忑不安,为了防止他突然逃跑,商场的工作人员轮流陪伴,甚至上厕所也不敢掉以轻心。“要是孩子又从我们手里丢了,他们家亲人还不得急疯了!”刘大姐说道。

  “我不要见爹妈!我不要回去!”小宇真有些急了,但经过刘大姐等人的细心劝说,小宇终于给出了条件:“老师对我好,我只见老师,我只要学校接!”说着,小宇靠在窗户边,眼睛呆呆地看着外面。“我已经 8年没有叫过爸爸了。”小宇的脸上满是苦笑。

  很快,接孩子的车赶到了,小宇的妈妈哭着扑上去,抱住“固执”的儿子说不出话来,小宇看着老师、看着母亲,两眼不住地流泪。刘大姐也哭了,这已经是她昨天以来第 5次流眼泪了,她哽咽着说:“快走吧孩子,回家你爸爸肯定不会打你了,再有什么委屈就跟你刘姨说,千万可别再跑了。”小宇不停地点着头,因为他似乎感觉到,这次他真的不会挨打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