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用疫苗生产线准备完毕一经批准可立即投入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43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北京 11月 18日电承担我国人用禽流感疫苗研制的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卫东 18日对记者说,目前人用禽流感疫苗生产线已在北京准备完毕,在疫苗完成全部临床试验后,或在紧急情况下,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该生产线可立即投入生产。

  尹卫东说, 10月 21日,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已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了临床研究申请,如果获得批准,疫苗就会进入临床研究。一旦决定生产,在经过 128
天的生产周期后,就可以制造出疫苗产品。预计产品上市价格会低于目前的季节性流感疫苗的价格。

  “如果发现禽流感病毒的变异,我们可在 48天内完成对病毒的改造,并在 4个月内研制出新的疫苗。”

  尹卫东介绍,目前全球有 8家疫苗研发机构正在研发人禽流感疫苗,这些机构主要集中在欧美国家,疫苗研制都处在临床研发阶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