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播中华文明 推动合作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5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姜小玲)世界中文报业协会第38届年会昨天上午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来自海内外百余家媒体的280多位嘉宾和代表共聚一堂,就“中文报业,与时俱进”的年会主题进行研讨交流。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市长韩正出席开幕式并致词,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本届年会在沪举行表示热烈祝贺。

  本届年会的主办方世界中文报业协会会长张晓卿致开幕词,世界中文报业协会执委
会主席李祖泽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赵启正、全国记协主席邵华泽、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钱小芊,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副市长杨晓渡等出席开幕式。

  韩正在致词中说,多年来,包括中文报业在内的许多海内外华文媒体活跃在世界各地,为传播中华文明、推动中外文化合作交流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许多华文媒体对上海做了大量客观公正的报道,他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韩正还向与会人士介绍了近年来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按照国家对上海的战略定位,到2020年,上海要基本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之一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到2010年要基本形成“四个中心”框架,成功举办世博会,上海人民将为此而努力奋斗。韩正希望世界中文报业能更多地介绍中国和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情况,更多地介绍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让世界各国人民增进对中国、对上海的了解,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昨天的大会上,赵启正、钱小芊和香港大公报社长王国华、著名学者余秋雨、台湾著名作家南方朔、美国亚洲协会顾问尼古拉斯·卜励德、著名作家王蒙等发表了专题演讲。会议还交流了我国港台地区和马来西亚、新加坡、欧洲、美国等地中文报业的发展情况。

  本届年会由上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新民晚报社承办,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协办。年会还采用“会中套会”的形式,同时举行第三届中国(上海)传媒业博览会、女记者论坛等活动。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副市长杨晓渡和年会代表、特邀嘉宾等一起参观了在上海展览中心揭幕的传媒业博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