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北跨迈出重要一步 黄河北岸要建重化工业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05 大众网

  生活日报11月18日讯(记者尹玉涛)省城“北跨”,工业先行。记者今天从建设部门获悉,日前,省城圈定了黄河北岸20多平方公里的重化工业园区,来引领省城“北跨”。目前园区内热电厂和自来水厂等基础设施正在筹建,招商引资已全面展开。

  据悉,日前,省城圈定了黄河北岸20多平方公里区域,规划建设济南重化工业园。济南重化工业园与天桥区的药山工业片区隔黄河相望,园区内发展重型化工业,承接老城区
内传统化工企业改造搬迁,同时安置新型化工工业项目以及其他类型重工业,以引领省城“北跨”。

  据了解,济南重化工业园建设将分两期进行。其中,一期到2007年,将重点承接市区“中疏”中重化企业改造搬迁,同时建设日处理6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及净水厂,形成年产值过120亿元的规模;二期自2008年至2010年,重点引进高水平工业项目,工业总产值达到160亿元以上。在园区内占地农民安置补偿问题上,天桥区规定除一次性补偿农民占地补偿以外,还将进区企业每年实现地方税收的10%补贴给失地农民。

  工业园将实行封闭式管理和税外无费制度,为入园企业办理免费过黄河大桥手续,在办理土地、建设、环保、工商等方面提供“一站式”管理、“一条龙”服务。目前,园区内热电厂和日供水能力10万吨的自来水厂正在筹建,招商引资已全面展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