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在上海大剧院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19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邢晓芳实习生连子怡报道

  本报讯历时一个月的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于昨晚在上海大剧院隆重闭幕。共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45台优秀参演剧(节)目、16台祝贺演出剧(节)目和4台“节中节”演出节目,为20余万人次的海内外观众奉献了114场精彩演出。各类展览、博览活动共有19项,吸引了15多万人次中外观众踊跃参观。

  艺术节组委会执行副主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出席闭幕仪式。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副主任、副市长杨晓渡主持了闭幕仪式。

  闭幕仪式上,国家文化部领导常克仁代表艺术节组委会、文化部致词。他说,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经过不断的锤炼和提升,现已成为中外文化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文化创新的载体、文化交流的桥梁、人才辈出的舞台,推动了中外艺术交流,增进了各国人民友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七届,我们要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水平、扩大影响,使艺术节进一步成为我国对外文化交流的标志性重要项目、具有广泛影响的世界知名艺术节。

  任文燕、胡炜、谢丽娟、左焕琛、石四箴等市领导和中外各界人士出席艺术节闭幕仪式,并观看了闭幕演出大型杂技芭蕾《天鹅湖》。

  本届艺术节期间各类剧目总计有22万张票(不含祝贺节目),由于积极应对市场需求,提前启动票务销售,注重营销手段,合理定位票价,艺术节开幕当天,总出票率就达60%,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0多个百分点。至昨天闭幕为止,总出票率达87.4%,平均上座率达到90%以上。其中柏林爱乐乐团音乐会、马友友大提琴协奏曲音乐会、芭蕾舞剧《蕾蒙达》、“情聚梨园”京津沪大型京剧演唱会等8台剧(节)目出票率达100%。在艺术节的国际演出交易会上,汇集35个国家和地区,近500名来自中外著名艺术节、演出经纪机构和艺术团体的代表(其中国外代表180多名,国内代表300多名),以各种形式达成演出项目合作意向达137个,其中有10多个中华民族优秀剧(节)目就此走出国门,数量为历届艺术节之最。

  此外,本届艺术节群众文化活动共精心组织65个大项,5000余场演出和展示,约130多万中外演员和观众参与,规模和人数创历届之最。

  艺术节闭幕大戏——杂技芭蕾《天鹅湖》(左)和波兰话剧《驯悍记》(右)昨天上演。

  本报记者谢震霖摄

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在上海大剧院闭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