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侨旗帜 民族光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20 海峡网-厦门日报

  我市集会纪念毛泽东为陈嘉庚先生题词60周年

  本报讯 (记者)今年11月18日是毛泽东同志为陈嘉庚先生题词“华侨旗帜 民族光辉”60周年。昨日下午,集美陈嘉庚研究会召开专题学术报告会,隆重纪念这一难忘的日子。

  60年前的11月18日,伴随着举国同庆抗战胜利的欢歌笑语,为庆贺陈嘉庚先生从印尼避难地安全返回新加坡,重庆各界10团体联合召开庆祝陈嘉庚先生安全大会,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和一些知名人士纷纷题词盛赞陈嘉庚先生。在会场的百幅题词中,毛泽东主席的题词“华侨旗帜 民族光辉”最为精练,他高度评价了陈嘉庚先生对中华民族所作出的伟大贡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丽贞,陈嘉庚研究会会长、集美大学党委副书记曾讲来,陈嘉庚研究会副会长陈少斌等在会上发言。集美校友、印尼著名企业家李陆大先生参加了会议。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