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各医院应战人禽流感腾出病房留给可疑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记者从南京各大医院了解到,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人禽流感患者,各家医院都开始相应准备。其中,省人民医院已经制定了《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并且专门腾出病房应对不时之需。

  省人民医院院长黄峻告诉记者,这几天,该院接连成立了人禽流感防治指挥领导小组、专家技术小组、消毒隔离组和后勤保障组,还制定了适合该院的《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
感应急预案》。记者在该院的《预案》中看到,该院明确要求,医务人员在接诊流感样病例和肺炎病例等发热呼吸道病人时,要认真询问有无病死家禽接触史、所从事的职业、同类病例接触史等流行病学情况,并进行相应的临床检验和医学影像学检查。为了避免漏诊,该院已经开始对医护人员进行禽流感知识培训,保证所有医护人员都要接受培训。

  该院人

禽流感防治指挥领导小组组长黄峻院长表示,为了保证出现可疑病例能从容应对,该院把急诊科的原肠道门诊用房作为发现可疑病例后的初步隔离之用;在感染科腾出一间重症监护病房作为可疑病人医学观察之用,其中备有相关急救医疗设备,如果出现大量可疑病人,黄峻表示,该院将把感染科二楼全部改为隔离用房。除了病房的准备外,为了确保可疑病人标本能及时、安全地送到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该院安排了专门的接诊医生采集病人血清、分泌物,并且放在专用送检盒,由24小时待命的专车送到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另外,南京鼓楼

医院下发“紧急通知”,启动人感染禽流感4级疫情防范措施。据分管副院长韩光曙介绍,该院在内部网站上公布了“人感染禽流感疫情报告流程图”供医务人员浏览和掌握,并将印制禽流感防治手册保证人手一册。同时,要求对所有发热、流感特征的疑似病人,都必须详尽询问流行病学史并记录在案,实时进行监控,登记患者详细确切的通讯地址、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