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老挝达成协议澜湄黄金水道旅游即将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23 云南日报

  我省与老挝北部的旅游合作步伐将大大加快,澜沧江—湄公河黄金水道旅游开发项目会尽快启动。这是记者从昨日在昆闭幕的“中国云南——老挝北部合作工作组第二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滇老将深化农林合作

  根据我省与老挝北部昨日签署的会议备忘录,双方将积极推进农林业合作和试点示范工作。老方愿意为农林业合作提供相关优惠政策,如波乔省红牛坝发展香蕉种植,老方愿意为中国投资者提供便利;中方愿意为老挝进行良种推广、农业技术人员培训。双方将加强动物疫病监测,建立高致病性动物疫病的联合防控机制。探讨扩大农林产品贸易,并做好两国进出口农产品的检验检疫工作。

  我省和老挝政府已将橡胶业作为双方经济合作的重要领域,研究制定鼓励双方企业及其他机构加快橡胶种植合作的政策措施。

  云南愿推动老挝旅游

  在旅游合作方面,双方将进一步简化旅游者出入境手续,按照国际惯例,规范出入境签证和检查收费行为;尽快启动澜沧江——湄公河黄金水道旅游开发项目。云南省愿意帮助老挝北部部分景区编制规划,在GMS旅游合作框架下启动GMS金四角旅游区规划编制,并愿意每年为老北地区培训一批中层以上旅游管理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为完善老挝——云南合作工作组机制,滇老双方将建立专业工作小组,并分别设立工作组办公室,老挝方设在其计划与投资委员会,云南方设在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另外,中国电信还将为老挝提供老挝国际语音、互联网等国际出向、入向业务。云南愿意和老挝开展电信管理、专业技术、市场开发等方面的培训和交流。

  韩健(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