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对外友协授予日本友人“中日友好使者”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2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林立平)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18日在此间举行宴会,祝贺日本日中友协理事长村冈久平从事中日友好活动50周年,并授予他“中日友好使者”称号。

  对外友协副会长陈永昌在致辞中说,50年来,村冈久平一直从事中日友好活动,为推动两国在体育、文化和其他各方面的交流做出了不懈努力。近几年,中日关系出现了困
难局面,为了维护中日友好,村冈久平对日本首相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强烈反对。为表彰村冈久平为中日友好所做的贡献,对外友协决定授予他“中日友好使者”称号。

  村冈久平说,我从1955年起一直参与组织日中交流活动,我一直有为日中体育、文化交流办一些活动的想法,今后也将继续这样做。只要我身体允许,我一辈子都要从事日中友好事业。

  中国外交部、文化部、国家体育总局的官员等约40人出席了宴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