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300人染禽流感?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33 金羊网-新快报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没什么可隐瞒也没必要隐瞒”

  新快报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强调,中国政府在禽流感问题上,在任何大规模疫情和传染性疾病问题上,都采取高度负责的态度,“我们没有什么可隐瞒的,也没有必要隐瞒”。

  有记者问,中国卫生部16日晚发布的消息先说有3个病例,后来又说2个病例,另1例疑似。你有没有关于禽流感的最新消息?有报道称,中国现有300例禽流感病例,并且出现了人传染人的情况。

  刘建超回答说,中国政府在防治禽流感方面采取了高度负责的态度,清楚地向公众介绍了有关情况。中国卫生部已于16日晚10时正式发布了中国内地确定2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病例的消息,同时也对你提到的所谓第三个病例进行了说明。这条消息已把目前发生的两个病例和大家有一定疑虑的问题阐述得非常清楚。在这个问题上,不能凭主观预测,也不能感情用事,而要以科学的态度来对待。

  对于有人说中国有300个病例的问题,刘建超强调,“这完全是无稽之谈,世界卫生组织也不会同意这个说法”。

  另外,世界卫生组织(WHO)西太平洋区主任尾身茂17日在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时,也就中国确认有人感染禽流感一事表示,中国绝对没有延缓公布信息的举动。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