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显国考察润德天成:把诚信作经营之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34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汪志江郝振华)昨天,是润德天成企业集团天成商港为诚信经营的商户兑现诚信奖金的日子,市长吴显国和副市长蒋洪江、张殿奎前来祝贺,并亲自为诚信经营的商户发放诚信奖金。吴显国希望商户加强诚信建设,把诚信作为经营之本,把诚信贯穿于一切经营活动的始终。

  吴显国一行昨天上午到润德天成企业集团是专题考察天成商港“诚信银行”储蓄活
动的。

  天成商港品牌服装市场是在原新华集贸小百货大棚市场基础上改造的集服装、小百货批发、零售为一体的专业化市场。2004年2月试营业以来,由于该企业坚持诚信经营理念,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今年5月1日,天成商港率先在新华集贸市场推出“诚信银行”储蓄活动。这项活动储蓄的是诚信,建立的是每一个商户的“诚信档案”。它把商户的日常经营行为以积分的形式记录在存折上,以奖金、通报表扬、上诚信光荣榜、减免物业费等形式每月兑现奖励。

  走进天成商港,到处可以看到悬挂的诚信宣言:“诚信是我们的生命,共赢是大家的未来”。吴显国对这句话表示赞扬。吴显国指出,诚信就是形象,诚信就是环境,诚信就是竞争力。一个没有诚信的人在社会上是无立足之地的人,一个没有诚信的企业是没有竞争力的企业,一个没有诚信的城市是没有希望的城市。

  在听取企业负责人的“诚信银行”储蓄活动汇报时,吴显国几次感兴趣地提出问题,对在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全力构建“诚信石家庄”中出现的闪光点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对于天成商港的“诚信银行”储蓄活动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吴显国指出,诚信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础,是做人之道,经营之本。“人无信不立,业无信难兴,政无信必颓”。诚信作为一种管理理念和手段在企业被运用,你们带了一个好头。企业建立“诚信档案”和“诚信银行”,可以增强自我管理意识,对经营和自身发展大有益处。

  吴显国强调,从社会诚信体制建设上讲,政府、企业和个人是主体,其中政府诚信是主导,企业诚信是重点,个人诚信是基础。政府要带头讲诚信,一个政府讲诚信,就会得到民众的认可和信任;一个企业、一个商家讲诚信,就会得到好的效益回报。信用是生命、是未来。

  吴显国最后指出,构建和谐社会和“诚信石家庄”需要全社会方方面面的努力,要通过宣传教育引导企业和个人参与到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中来。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誉保护和失信惩处机制,营造“一处守信,处处受益;一处失信,处处制约”的浓厚氛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