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资公司中信泰富斥资近13亿"入主"石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34 石家庄日报

  该企业股份将占石钢经扩大注册资本的65%

  本报讯(记者范玉蕾)近日,中信泰富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与河北省政府国资委、河北众富订立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以12.818亿元人民币向河北省政府国资委收购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现有注册资本80%以及认购石钢新注册资本1.964亿元人民币。

  据公告称,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完成后,中信泰富、河北省国资委及河北众富将分别持有石家庄钢铁经扩大注册资本的65%、20%和15%。石家庄钢铁董事会将由7名董事组成,其中4名将由中信泰富委任,两名由河北省政府国资委委任,另外一名由河北众富委任,主席将由中信泰富提名。

  石钢是全国74家重点钢铁企业之一,也是我省最大的特种钢企业,连续9年持续赢利。据了解,中信泰富是一家港资企业,其主要业务集中在香港及中国内地,从事基础建设,包括发电、信息业、航空及基础设施,以及特钢制造、分销汽车及消费品和物业投资及发展。完成收购后,石钢将与中信泰富旗下的另外两家特钢公司形成互补优势,进一步扩展其特钢制造业务,拓展在华北、华中、华东地区的产销渠道。

  昨天,我市国资监管部门一位负责人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表示深受“触动”。他说,石钢尽管是省属企业,但在本地也是利税大户。这么好的企业本来可以过“太平日子”,但他们居安思危,主动寻求改革,这种“超前意识”很值得我市的国有企业学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