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献血大王”陶智雄手术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38 武汉晚报

  (通讯员 涂晓晨)昨日中午12时57分,当“献血大王”陶智雄被推出协和医院手术室时,门外守候的人群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主刀医生、骨科杨述华教授兴奋地说:陶智雄手术很成功!

  在进手术室前,陶智雄左手做出“V”形,向医生和家属示意。上午7时35分,麻醉科王华荣教授亲自操作,准备麻醉。10时04分,杨述华、杜靖远、刘勇三位教授同时登台。
柳叶刀轻轻划开皮肤。医生随即在陶智雄颅骨上打了6个钢钉,然后植入特殊内固定装置。整个过程持续了2个小时53分钟。

  下午2点34分,陶智雄从麻醉中苏醒,术前没有感觉的腿脚都可以微微活动。陶妻刘建枝、母亲和其他家属在一旁相拥而泣。3点30分,医务人员撤下呼吸机,陶开始自主呼吸。

  截至发稿,陶智雄躺在ICU重症监护病房,血压、呼吸、血氧饱和度等体征比较稳定,在那里,他将度过术后关键的24小时危险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