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纷纷为禁摩建言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3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禁摩之后,公交网络能否再扩大些、细化些?对二环以外扎堆拉客营运的“摩的”能否加大治理力度?昨天,20余位来自社区、街办、学校、企业、科研单位的群众代表,在西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召开的座谈会上,就如何加强摩托车、三轮车管理,向交管部门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西安市第99中学副校长张秀丽提出,一些偏僻的路段搭乘公交多有不便,群众往往
只得选择乘载“摩的”,比如夜晚快10点钟从大唐芙蓉园游园出来,几乎无车可乘。建议公交部门重新梳理一下公交网络,在该增加线路的地方再增加公交线路。如果不解决市民出行的实际困难,禁摩就很难做到令行禁止。

  雁塔区电子城街办党工委副书记田利萍也建议,上下班高峰时段增加公交车次以及延长公交车早晚运营时间等,这样才能减少禁摩给市民通行带来的不便,避免给摩托车载客留下运营空间。另外,禁摩后二环以内的摩托车少了,但是二环以外压力仍然很大,一些“摩的”司机想停就停、想走就走,在十字路口集中停放;还有一些三轮载货车车况极差,不适宜运行也影响城市形象,建议交管部门应该坚决制止。

  钟楼书店王喜才建议,禁摩在一定区域上、时间上,像执法人员下班后的时段,以社区为生活轴心,由社区承载一定的宣传、管理职责,限时限人进行管理。同时避免过去禁摩时以罚代管的方式,罚了放,放了罚,可能无意中培育了这样的市场,因此,不能以罚款多少来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指标。

  古迹岭社区主任蒋智能说,据我在社区的观察和了解,大多数原先以代步为目的的骑摩托车者,现在基本上都不骑了。但是社区内仍然有个别生活确有困难者仍然以摩托车营运作为生活谋生手段,禁摩应该解决这部分人的生存问题,相关措施要跟上,对弱势群体利益应该给予保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